我出生在一个很普通的家庭中,在这个家里有欢乐,有幸福,有幸运的事发生。当然也有悲痛的事,难过的事,后悔的事,这对我的成长都起着重要的作用,让我懂得许多事。
比如有一次,我和妈妈因为一道题产生了矛盾不能化解。那天我用一种方法解出了这道题,但妈妈检查说有解的步骤不对,妈妈指出了那一道题,然后我和妈妈开始说明自我的解法。我说明了自我的解法后。妈妈说不对,应当这么解。妈妈也说明了自我的方法。我们有了分歧。我们就这样一向僵持着,等到最终。解决的办法就是问教师。我们给教师打电话,教师耐心的给我讲解,我明白错在哪里了,我就改正过来了。改完后我对妈妈说我我应当认真思考一下你和我解决的思路不一样,并及时思考并改正。以保证我做的完全正确。不会错那么多。妈妈总会说我马虎,但我从来不听,但妈妈每次都会理解我的累,不会让我没有玩的时间,但也会指出我的马虎并让我再写十遍。因为这样对我有效。妈妈平时很温柔,但如果解触到学习的话,她就会十分严厉,但对我不管是严厉还是温柔,都是对我爱的一种体现。所以妈妈对我的爱,我感觉到很幸福。
幸福体会在每一件事上,比如妈妈对我的爱以及爸爸和我玩的时候我也体会到了欢乐。
爸爸是一名工人虽然他很累可是还会定期和我一齐出去玩,相比妈妈的温柔,爸爸更加对我严厉了些。但爸爸会给我放松的时间,爸爸这会带我去公园玩,公园有许多能够运动的设施,我和爸爸玩了许久我有些渴了我对爸爸说我渴了,爸爸给了我些钱让我买瓶水,但我看到有卖雪糕的我便买了一根,因为爸爸不让我吃太冰的东西。所以我不敢带去爸爸面前去,便跟爸爸说我买了瓶水已经喝完了,但第二天我肚子很痛,爸爸问为什么会肚子痛是不是背着我吃冰的了。我跟爸爸说明了,我对爸爸说对不起下次我不会再吃凉的了。爸爸原谅了我。因为爸爸也是心疼我。
我爱我的家,它给我带来了许多幸福,为我的成长起着重要作用,让我懂得许多事。